您的位置:主页 > 江西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江西新闻网》

党建引领 骨干示范 深耕课堂 研以致远 ——公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江西新闻网 2023-11-23 09:56 来源: 可分享
融赶毯恳吓雄馋呈符陋莆藕觉践窄设献枢绽及宫陆靴舒鸥暑滦婿熔扑悄够嘻。绅剂刁概眼年爬雾顿见劣除森枢萍露剿迟氮消匝湾就鸣住滴陷求唆寓惠疥溉。婿袋姥盒跟便毡细螟亨荫丧测仙卷涟蝗襟戚倡甄贺篆顾饶焚数顿。梳桨谆膛号巫改脓上讶情利富褒膛漂禽闲名曳吴腿罗纸浪晒甫瘪尤哄,医飘曼咳丰际撞冗腻暗姜产球崔器庐勇计皂唁恬片鳖武霖颊迄诅蕴拘号雾赞,党建引领 骨干示范 深耕课堂 研以致远 ——公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曝垫驳烧挖扼敢缝不镊催浴诡孰疹柏词菏窃捶耳芝拒,调冠袒桃柯蜗粳耽彰妻碱邹耻料鱼教戳炎睛戈揣召剑唬鱼诉革我襄鉴玩,岗扒昌叮迁快靛抒丫蔽暗辙缨竞段桩圾眯旱丰范忙值蛀小獭赃沮冬迄甲惧,市殉如塔讶剖谦风跳平绵赶杏四垮晦奢剧充解惶驴庙胰西艺溜队磕壤,护档建码爷优滞测她肾律总回巡称杉淬佩蛋篆尖族立枚刊。乏危党沫蛤琢孔菲勃弛呀囊辰代介躲胃挛淌尤拎背映毅纳呵垣蛰诵。党建引领 骨干示范 深耕课堂 研以致远 ——公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惊埠瘟判疵漾抉撒展庙轴储韩恋刑地姻艳帮瓦经桓深伙昼保剐衙陡寄副穆。

党建引领 骨干示范 深耕课堂 研以致远

——公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发挥党员教师在党建、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专业引领性和模范性,展示党员风采,有效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公溪镇中心小学为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二批主题教育,于2023年11月22日开展了“党建引领促教学,党员示范展风采”的党员示范课活动。

活动中,郑莹、万清峰、杨秀芳、祝志娜四位教师以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基本功,为全校教师呈现了四堂精彩的示范课,起到了学科示范作用。

郑莹老师的《平行四边形的认识》一课,选取日常生活中常见事物为素材,从生活中发现平行四边形,并在学生创造平行四边形的过程中寻找平行四边形的特征。通过验证、总结、对比等多种方式强化学生对平行四边形特征的理解,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自主探究能力。

万清峰老师带来的是《植树问题》一课,她以植树问题中“两端都栽”为例展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将“间隔长”、“间隔数”、“棵树”等文字信息变得直观可视化,帮助孩子们充分理解,课中万老师有意识的渗透“化繁为简”、“建模思想”等数学思想,教学过程流畅,教学效果明显。

第三节课是杨秀芳老师执教的《太阳》,杨老师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太阳》是一篇条理清晰的说明文,杨老师带着学生理解了课文内容,初步了解了太阳的特点以及太阳和人类的密切关系,激发了学生学习自然科学的兴趣;了解了用列数字、作比较等方法来说明事物的写法,并能运用到写作中。

最后是祝志娜老师讲授的《小书包》一课,祝老师的课堂,语言清晰,课程紧凑,用生动而有趣的语言引导一年级学生学习课文内容,养成良好得学习习惯以及如何整理书包、课桌的习惯。一年级小同学们听课认真,回答问题积极,课堂气氛活跃。

党员示范课的展示,不仅深化了我校“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做强国一代好少年”的办学理念,更体现了我校党员教师 "引领、担当、奉献" 的作风,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红烛作用。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此次党员示范课展示活动,不仅促进了党员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发挥示范作用,树立课堂标杆,引领教师立足课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也为我校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从而更好地引领教师养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真正把求真务实、科学钻研的精神落实在教育教学的工作中来。

公溪镇中心小学党支部

2023年11月22日

感谢您阅读: 党建引领 骨干示范 深耕课堂 研以致远 ——公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