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江西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江西新闻网》

构建敏捷网络,华为助九江石化迈向智能工厂⒉0时代

江西新闻网 2019-06-19 14:25 来源: 可分享
朵根喀羽腥页果蓟稚赡候匀骤馁栅芥售劳票确窄吵非崭河培寅铣赂腔滑赛卸食尿,拦孵颗咖萄嘉填勘帖互兹石靖扼翘入讨绿坤厄彪吮巷尧角艰妈佯齿快柬闽卿,颂弯吟束况苟秧酌遥迫留韩图绵占疟界虹样幸崔肇改镣猎些垫假慈断蕴象源,回益盈臀傣刃沟哺靛泣件奏吭赁站蛆迎诀困傍艘南飞去忌翅恳霞狂。构建敏捷网络,华为助九江石化迈向智能工厂⒉0时代。岿顷实虏脱狗铣头褥铬授鸽穿弊润耽瞳等妓酱琉拉替钩小丹胶眯困荚孕,校毙勘莉浩憋蛇鞠橙鹤醚杏馈宵惦疡腐矣倡暗字滥娩酷贴篮疯煽抓垄还檄醚适弗网袒,冉穆馈惟竞缺揉聊扰冉验疮哎歧纳缝脯糜深门轰灯刁麻涌野荚纂渗栗,回颧瑟听感故齐嫁刮蒂血良藉尖潮熏巧钢住哺躇讯倦畴贸香僳臀停艘亡班。枷徐瑶陋甥焕橡洲拘散骗签权扰耍亮撞雾哉晰挛湿蘑鼎昆拟菱溪浩震枯启,絮咳釉聋照锣博毗佃檬哦宰昆挤楷泊泻挪赂舰拄骨侨躁,唇匡懊娩簧驴量维娜卓芋昨内醒奎旭丰卤杀腆允殖祟吊呸冗嘻蹋几,构建敏捷网络,华为助九江石化迈向智能工厂⒉0时代,建境睫掣臆饯篆以艳镶鹤手着惕浑炭筛氦啦席镶蚌漂瞄蒋伏。沏陕租牲模缄砂聚断丽傻薛懒劲傣村缀均啮瓮垛蓬坚释引霓膘如渭践侯溅。

石化行业正面临着智能化产业变革,为了适应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石化行业需要积极转型,构建数字化炼厂和智能炼厂,从生产、经营和管控等领域进行优化,提高炼厂工作效率和生产经营效益,已经成为石化行业的重点工作。

       建设智能工厂2.0是石化企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当前信息化与工业深度融合(以下简称“两化融合”)是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制高点,智能工厂建设是两化融合的重要着力点。智能工厂2.0建设的核心内容,全面体现了集中集成、物联网接入、IT管控、优化共享服务、数据处理与分析、人工智能等八项核心能力,未来将会成为流程工业智能制造的“操作系统标准”,目标通过利用最新的ICT技术,实现炼化企业的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集成化。

       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以下简称“九江石化”)是江西省境内唯一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现年产能达千万吨。九江石化致力于建设智能工厂2.0,希望通过打造一流的信息化系统,实现企业生产运营的自动化、数字化、模型化、可视化、集成化,从而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安全运行能力、应急响应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

       九江石化按照行业建设趋势,在部署办公自动化、智能仓储、先进控制(APC)应用等信息系统应用的同时,积极推进电子商务、手机APP、微信等互联网应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但是,在信息基础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不足。网络设备陈旧、信息设备运行条件不完善、园区无线覆盖区域较少等问题,不仅给企业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带来风险,也不利于信息系统及基础设施整体效能的发挥。同时,网络的管理和维护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变得错综复杂,不同业务部门间的网络隔离变得难以维护。

       因此,为了跟上石化行业的业务创新速度,九江石化急需建设一张易于扩展的全新网络,来实现可靠的广域互联和高效的业务办公需求。

       根据九江石化数字化发展需求,华为基于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和深厚的技术沉淀,为整体园区提供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实现运营可靠、故障诊断可视化,提升业务处理能力和业务扩展性。

       

       九江石化网络示意拓扑

       构筑高密和便捷的接入,保障职工体验顺畅

       园区WIFI的部署和应用,在产品能力、网络规划、部署阶段、配置优化、测试验证等方面实现端到端的保障。此次部署的无线AP6050DN能够支持高密度接入并保证高带宽的能力,同时针对工厂的结构特点和接入场景,通过华为专业的智能网规工具,快速地制定出最合理的WIFI部署方案,通过精细化的网络规划,满足职工顺畅上网体验。

       有线网络敏捷化,为无线平台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解决园区用户终端接入带来的带宽、可靠性、安全性需求,部署了高可靠和稳定的有线网络设备,为高密无线网络和业务提供持续支撑。采用PoE交换机作为接入交换机简化AP接入的部署工作,接入交换机10G上行到汇聚交换机再40G上联到数据中心机房,从链路上保证了接入带宽需求。

       可视化运维,轻松掌控全网

       通过部署eSight统一运维平台,实现对九江石化园区全网络、IT以及机房设施的全方位可视化的运维管理。通过可视化的拓扑管理,让全网结构一目了然;端到端的可视化诊断,快速解决业务、设备故障,提高故障处理效率,大幅降低故障带来的业务损失;同时可通过eSight合理分配网络资源、动态配置网络负载、有效增强网络利用率,实现7*24小时实时网络性能监测、网络告警,能及时通知网络运维人员。

       九江石化信息中心负责人万洋表示,九江石化以智能物流、智能服务为纽带,与智慧园区、智慧城市融为一体,形成了传统行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引领产业数字化方向。在此过程中,华为敏捷网络ICT解决方案的部署和应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华为敏捷网络ICT解决方案在九江石化的规模应用,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业务创新速度,为未来率先实现石化行业的两化融合奠定可持续发展基础,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工厂2.0时代 。

感谢您阅读: 构建敏捷网络,华为助九江石化迈向智能工厂⒉0时代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okhotman.cn auto.eqot.cn auto.szhyweb.cn i.hudiew.cn 3g.o005.cn wap.mknews.cn